English Version 網站地圖 聯絡我們
義務工作

我們一直致力慈善工作,由2007年起連續十年獲香港社會服務聯會頒授「同心展關懷」標誌,以肯定我們的貢獻。 我們一直關注長者福祉,宣揚長幼共融的精神;同時,我們亦不遺餘力響應減廢和環保工作。


香港醫護學會偕智庫合辦 免費流感疫苗注射

香港醫護學會(下稱學會)一直關注社會大眾的健康問題及防疫意識,於10月9日(星期五),學會便與民間智庫組織民主思路,合辦了免費流感疫苗注射活動,並邀請一眾港島區街坊參與。


事次活動,反應熱烈,參與人士均帶同家人參與。為配合政府防疫工作,參加者到場後,工作人員均要求參加者繼續戴上口罩,並量度體溫。


負責活動策劃的民主思路社區幹事姚潔凝小姐表示,除進行政策分析研究外,民主思路均一直希望多做一點社區事務,例如早前分別在九龍及港島向清潔工人派發口罩。


姚小姐希望,透過活動,除可令街坊增強抵抗力外,亦可傳達有用的健康知識給予街坊,令服務社區工作可增添教育及正面意義。


有參與活動的許先生表示,他雖然知道長者可免費注射流感疫苗,但參加這一類注射活動,則屬首次,且希望注射活動每年可以舉辦一次。


另一位參加活動的街坊謝小姐則認為,活動很方便她們,因為舉辦地點鄰近住所,不用跨區進行注射。



「燃亮生命,活出精彩人生」生命教育講座

於7月8日,香港醫護學會生命教育大使仇健明先生 (史泰龍),於大同理財舉行「燃亮生命,活出精彩人生」生命教育講座,並向該公司員工分享人生體驗,勉勵他們要逆境自強。希望各位能找到正確方向,不怕勞苦地努力向前邁步。因為前進縱是一小步,也總比站在原地好。


       




感謝醫護大行動2020

今次的疫情持續多時,爆發以來,站在前線的醫護人員一直默默地付出,為我們遮風擋雨,以市民安危為依歸。醫護人員在疫情期間所付出的努力、所流下的汗水、所表現出來的專業,我們都深深地感受到了,並誠摯地表示謝意及尊敬,為感激醫護人員在疫情期間所付出的努力,香港醫護學會與白蘭氏®合作舉辦「感謝醫護大行動2020」。在是次活動中,我們共到訪了超過100間診所及多間醫院,為醫護人員送上有科研實證的白蘭氏®原味雞精^,希望能為醫護人員增強免疫力之餘,亦對醫護人員所付出的努力送上一份窩心的心意。是次行動合共送出超過3,000瓶白蘭氏®原味雞精,特此感謝白蘭氏®熱心公益!大家繼續同心合力,團結抗疫!

香港醫護學會&以德醫療中心齊為社會獻愛心

香港醫護學會&以德醫療中心齊為社會獻愛心,關心每一位市民,為社會奉獻正能量,齊心抗疫,加油


香港醫護學會&以德醫療中心齊為社會獻愛心

香港醫護學會&以德醫療中心齊為社會獻愛心,關心每一位市民,為社會奉獻正能量,齊心抗疫,加油 


再三送暖活動 -『捐贈愛心口罩』

2020年2月29日,「宏利康樂會」及「宏利愛心行動委員會」捐出5,000個口罩,「再生會」合作舉辦送贈愛心口罩活動,在銅鑼灣區贈送口罩予有需要人士,每位可獲贈10個口罩,共有500名基層長者、長期病患者及殘疾人士受惠,是次活動獲「百本專業護理服務有限公司」贊助場地,免費借出「百本以德醫療中心」作為舉辦地點。另外,本會已獲社會福利署批准[編號:FD/R050/2020]於2020年4月18日(六)在九龍區賣旗,旨為本會籌募經費,提供多元化復康服務,並推廣身、心、社、靈健康。 



再次送暖活動 - 『愛心速遞齊抗疫』

是次送暖行動經媒體報導後,再獲「永輝國際物流有限公司」捐出7,000個口罩,加上善心人士的捐贈,合共收集了過萬個口罩,部份捐贈予「關愛病患基金會」及「香港視障視全人士協會」,餘下部份則在2月中旬舉辦了『愛心速遞齊抗疫』活動,把口罩郵寄給有需要人士,活動合共收到超過6,000人申請,目前已有1,200名受惠者;是次活動得到「省善真堂慈善基金」贊助部分郵資費用,由於活動尚在進行中,本會歡迎善心人士捐贈口罩,或捐助現金及郵資費用以支持活動,本會期望可以盡量幫助所有申請者,讓大家一起對抗疫情,共渡時艱!


首次送暖活動 - 『愛心口罩贈長者』

際此困難時間,「再生會」與各熱心機構及善心人士舉辦了一連串送暖行動,將口罩贈送給基層長者、長期病患者及殘疾人士,以支持香港共同抗疫!本會獲「王則翠慈善基金」捐贈10,000個口罩,於2020年2月12日舉辦『愛心口罩贈長者』活動,在黃大仙區免費贈送口罩予基層長者,共有800人受惠。



「免費接種季節性流感疫苗」活動

接種流感疫苗,多一分保護

感謝合作夥伴及馮家龍區議員團隊與香港醫護學會合作舉辦



「燃亮生命,活出精彩人生」

我們的生命教育大使-仇健明先生(史泰龍) 很榮幸到 聖文德書院為一眾中學生分享生命故事,亦非常感謝學校各位教職員的幫忙。



再生會賣旗日




「中秋顯關懷」院舍探訪活動

百本聯同清蘭和諧之音會長蔡玉蘭小姐及香港美姿舞蹈團,組成義工隊到九龍塘永健護老院進行探訪,為大家送上應節水果及福袋,特別感謝贊助商虎標萬金油(香港)有限公司(虎標關節膏)、新元科技(亞洲)有限公司( EEFIT e飛)、旭泰藥業有限公司,以及中科健康國際(香港)有限公司的鼎力支持,令活動得以順利進行。



迪士尼同樂日

一年一度的迪士尼同樂日又嚟喇!

香港醫護學會邀請了一班參與「優質長者服務計劃」的安老院院友及義工朋友,免費暢遊香港迪士尼樂園,展開一場精彩、奇妙之旅!

是次活動承蒙香港迪士尼樂園贊助。




「老人院探訪問」活動




安老院舍關懷探訪活動


以歌聲為長者獻上祝福

中秋時節探訪安老院舍


送上時令水果予安老院舍


與義工們探訪安老院舍

獨居長者節日探訪及家居清潔計劃





迪士尼「奇蹟創造妙樂日」


長者在園內重拾童真


支持「食德好」食物回收轉贈計劃


各業界熱烈支持推動食物回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