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網站地圖 聯絡我們
醫療健康主題
夫妻一齊買保險
返回

以下所述的是兩件真實事件,並不是虛構的故事。


個案一


不要阻止老公買保險 

 

人物:40歲已婚男士,是家中經濟支柱,育有一名5歲兒子

 

保險經紀約了這位準客戶相談他的保險事宜,他跟保險經紀相談後,認同經紀的建議,認為需要購買足夠的人壽保險和危疾保險。但準客戶是一位「愛妻號」,說要跟妻子商量一下,於是再約了一次會面。

第二次會面期間,經紀小心講解計劃的內容和保額的計算方法,夫婦兩人細心聆聽後,妻子很快便作出決定,並對經紀說:「買保險是沒有用的,不過既然你花了那麼多時間,那麼我們就買一點,只買你建議的一半保額吧!」最後,準客戶決定只買經紀建議的一半保額,大概是120萬港元。經紀離去前還聽到妻子跟老公說:「你就是耳仔軟,人家隨便說說,你便上當,今天我幫你下了決定,幫你省錢了,每月省回幾百元!」

過了十一個月,該客戶突然心臟病發,搶救不了,當天驟然離去。

經紀幫助客戶處理賠償問題,取得賠償支票後親手交給遺孀,妻子哭著問了經紀一句說話:「為何只有這麼少?」經紀當時只好跟她說:「對不起,就只有這個數目了,請保重!」


個案二

 

要幫老婆買保險

 

人物:一對夫婦,育有3名孩子,丈夫是家中經濟支柱,妻子是家庭主婦

 

妻子知道丈夫是家庭經濟支柱,所以已為丈夫購買了足夠的保險。保險經紀約見兩人,並建議應為妻子做好同樣的保險安排。丈夫正在考慮的時候,妻子跟經紀說:「我只是一個小婦人,沒有賺錢能力,丈夫的員工福利,亦為我提供了醫療保險,不用浪費金錢在我身上買保險。」丈夫言聽計從,會面就此結束。

一年後,妻子確診癌症,丈夫公司的醫療保險只為其妻子提供了基本保障,一些不在保障範圍的藥物費用,加上生活上所有的額外開支,為這個家庭增加了沉重的負擔。太太還抱怨丈夫只顧工作,沒有時間照顧自己和家中的孩子。丈夫奔跑於工作和家庭之間,感到身心疲憊。以上兩個個案都是真實的事件。希望各位讀者,細心檢查自己及家人的保險安排,以防萬一。



蔡子健

Ellesmere Choy

CFP認可財務策劃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