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網站地圖 聯絡我們
醫療健康主題
護士供應捉襟見肘•業界望引入新力軍
返回

政府於2013年施政報告當中提及,由2013年起至2015年,將撥款增加護士及專職醫療人員的學額。同時,在政府於今年一月中的施政報告當中,亦表示會繼續提高對高等教育的資助。消息透露,政府考慮資助部分行業人手短缺的自資學士課程,當中包括護理學。根據香港護士協會去年8月調查發現,現時公營醫院護士與病人在早、午、晚班的平均比例,分別為111112 124,與國際建議比例14 16 相差甚遠;當中醫管局評估護士人手空缺更高達850人。

 

隨著政府投放於醫護人才培訓的資源愈來愈多,成為護士再不是遙不可及的理想。香港醫護學會課程輔導專員葉展峰先生表示:「由於市場上的護士專才長期供不應求,近年政府都投放了不少資源發展醫護行業,就以2013年財政預算案為例,政府就增撥一億六千萬元,讓社會福利署加開十班兩年全日制社福界記護士訓練課程,提供超過一千二百個培訓名額,這樣令不少保健員及醫護支援人員都有機會銜接成為護士。」


由護理前線起步  向目標昂首邁進

醫護支援人員和保健員就像護士的助手一樣,一般會負責為病人或長者提供較前線的護理服務。他們需要接受不同的醫護知識訓練,例如生命表徵的量度、藥物學、無菌傷口護理技術以及壓點護理等等。葉先生又說道:「完成醫護支援人員或保健員相關訓練後,學員便可以直接應徵相關職位,起薪點約$12000,另外由於畢業學員對護理學具一定程度的認識,往往報讀護士課程時有更高機會被取錄呢!」


查詢電話:2575 5408



醫護入行之選

醫護支援人員(臨床病人服務)課程


課程特點:

Ÿ   課程獲醫院管理局認可

Ÿ   3證書課程(醫護支援人員(臨床病人服務)證書、健康服務助理證書及急救證書)

Ÿ   起薪點約$12000$13000

Ÿ   畢業後可選擇到私家或公立醫院工作

保健員訓練課程


課程特點:

Ÿ   課程獲社會福利署認可

Ÿ   雙證書課程(保健員訓練證書及急救證書)

Ÿ   起薪點約$12000至$13000

Ÿ   畢業後可選擇到私家醫院或安老院工作


醫護 就業新動向 前景及培訓免費講座

為鼓勵大眾投身醫護行業以及對行業發展有更進一步的了解,香港醫護學會定期舉辦「醫護就業新動向––前景及培訓」免費講座,為有意投身醫護行業人仕分析醫護界就業前景,助你選擇最適合的發展方向!

時間:1915 2015

地點:九龍觀塘鴻圖道52號百本中心15

查詢及報名:2575 58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