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為中文版 Site Map Contact Us
Medical & Health
人生是一個選擇的過程
Back

人生在任何時刻都是一個選擇的過程。人感到迷惘時,會特別相信緣分。好朋友在一起,是因為有緣,夫婦結婚是因為姻緣天注定。我們好像都不以為然,認為一切就是緣分。然而,人生每一個際遇,每一種生活方式,每一個碰上的人,都取決於我們有意識的選擇。

 

選擇和誰人共事、選擇與誰人交朋友、選擇跟誰結婚、選擇拜誰為師……這全都是一個選擇。當你選擇和誰在一起,這就決定著你的未來。現實生活中,你和誰在一起的確很重要,這個人可能會完全改變你的成長軌跡,甚至決定你人生的成敗。

 

和什麼樣的人在一起,就會有什麼樣的人生。和勤奮的人在一起,你不會懶惰;和積極的人在一起,你不會消沉;和智者同行,你會有不一樣的洞見;和高人為伍,你便能登上巔峰。積極的人像太陽,照到哪裡,哪裡就亮起;消極的人則像黯淡的星宿,走到哪裡,哪裡都抱怨。

 

你和誰在一起,由你自己決定,因此,你要擦亮眼睛,用心去尋找。尤其在一段婚姻關係中,你若想得到幸福,你就要去尋找一個能夠讓你感到幸福的人。千萬不要找一個沒有激情、沒有好奇心的人過日子,否則他們只會和你呆在家裡,經常抱怨生活沒勁兒,不斷發放負能量,怨天尤人,發出滿口苦毒的言語。相反,帶有正能量的人,對很多事情都充滿好奇,無論遇到什麼事物都會感到很新鮮,希望可以嘗試一下,例如閒時會帶你嘗試一家新餐廳的菜,跟你看一場口碑不錯的電影,和你體驗新推出的娛樂節目,伴你去一個陌生城市旅遊等。漸漸地,你會發現世界很大,值得用盡一生不斷作新的嘗試。

 

人生有三大重要的際遇:讀書時遇到好的老師;工作時遇到好的人生教練;結婚前遇到一個好伴侶。有時侯,他們一個甜美的笑容,一句溫馨的問候,一句鼓勵的說話,一些狠狠的批評,可使你的人生截然不同。當你找到一個可給你正能量的人,你的生活可以過得非常精彩。在細看是碎片,遠看是長河的人生道路中尋找快樂,尋找能夠讓自己感到幸福的事物:健康、平靜、物質、榮譽及成就。

 

人生是一個選擇的過程,而人生最重要的選擇,就是選擇和誰在一起,無論學習、共事、交朋友,結婚亦然。決定在你手,你的選擇正決定著你的未來。



郭致因 Gammy Kwok

現任草姬國際有限公司行政總裁,於2006年獲得由城市青年商會頒發的「創意創業大獎」,2015-2016年擔任創意創業會董事及副會長;另為九龍樂善堂當年總理;平日喜歡繪畫及寫作各類健康書籍及專欄,推動大眾關注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