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為中文版 Site Map Contact Us
Medical & Health
政府大量投放資源 安老服務入行最佳時機
Back

香港人口老化問題持續嚴重,預計到2064年,老年人口將佔全港36%。過去4年,政府投放在安老福利服務的資源增加五成半。於政府「私人土地作福利用途特別計劃」帶動下,預計可增加約9000個安老服務名額及約8000個康復服務名額。此外,政府亦推出「長者社區照顧服務券試驗計劃」,讓手持服務券的長者可於私營市場靈活地選擇合適的安老及復康服務。現在於安老服務業需求最多的是保健員,他們負責為長者量度生命表徵、藥物派發、傷口護理以及壓點護理等等。香港醫護學會課程發展主任葉展峯先生表示:「保健員入職要求為中五畢業或國內高中以上學歷,起薪已經調高至$13000以上,加上服務券政策的引入,預計將會為保健員及復康職位帶來相當招聘需求。」


知老者 莫若您

除了傳統長者服務外,近年政府秉承「居家安老為本,院舍照顧為後援」的方針計劃安老服務,希望護老者能扮演更重要的角色,設立了「為低收入家庭護老者提供生活津貼試驗計劃」,向低收入家庭的護老者發放生活津貼,以補貼其生活開支,並讓有長期護理需要的長者可在護老者的協助下,於家中得到適切的照顧。葉展峯先生說道:「事實上,最能夠給予長者最好照顧的,正正是家人。比起院舍照顧,家人會更了解長者的喜好、興趣與需要。近年,愈來愈多年輕人報讀保健員課程,完成訓練後,除了可照顧家中長者,亦可考慮擔任私家看護,於安老院、醫院甚至上門協助護老者照顧長者呢!」


醫護就業新動向 前景及培訓免費講座

講座內容:

‧ 醫護行業概況、政府政策及數據分析等等

‧ 介紹不同醫護職級如保健員、醫護支 援人員、物理治療助理等復康職級之工作範圍、薪酬以及晉升階梯等

 

日期:20161213日(二)及 201713日(二)

時間:晚上715 - 815

地點:九龍觀塘鴻圖道52號百本中心15樓 (觀塘港鐵站B3出口)

講者:香港醫護學會代表

 

安老服務入行之選

課程名稱
開課日期
課程特色及簡介


保健員訓練課程

2017126 (全日制

2017210 (兼讀制)

課程獲社會福利署認可

雙證書課程 (保健員訓練證書及急救證書)

社福界/私家醫院/安老院工作


物理治療助理 (實務訓練證書課程

2017118 (逢星期三)

學員將被安排至物理治療診所進行參觀

安老院/醫院/物理治療診所工作


查詢電話:2575 5891    WhatsApp : 9601 68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