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為中文版 Site Map Contact Us
Medical & Health
剖腹生產及嬰兒腦部發展注意要點
Back

不少現今女士都會選擇剖腹生產,減少分娩時的痛楚。但其實剖腹生產或自然分娩都有不同的好處及壞處,事前應該選擇清楚哪一個比較適合自己。香港醫護學會於614日舉辦了一場有關「剖腹生產及嬰兒腦部發展注意要點」的免費講座給各位準爸爸、準媽媽。當日我們邀請到婦產科專科蕭成信醫生及資深嬰兒配方奶粉營養專家Edward Man為一眾準爸媽解開疑問。



蕭成信醫生

婦產科專科

剖腹生產的好處和壞處 

自然分娩的好處和壞處 

√ 不會有尿失禁、子宮下垂、陰道鬆弛等問題

 生產時間可以完全人為掌握是一種侵入性手術,因此住

× 院會長達5天,若傷口沒好好護理,會留下疤痕

 在於傷口較小,因此產後恢復較快

 哺餵母乳時也比較不會受疼痛的干擾,更有利於哺乳

× 要經歷陣痛

× 生產過程較無法預測




Mr. Edward Man

資深嬰幼兒配方奶粉營養專家

DHA和ARA對嬰兒發展的重要

☞ 
 

DHA在嬰幼兒發育時期的重要性

   嬰兒由出生前3個月至出生後18個月,是腦部高速累積DHA時期,嬰兒大腦和眼睛的完好發育至關重要。因此,有必要在18個月前維 持高含量DHA幫助腦部和眼睛發育。

☞ ARA可以在那裡吸收?

   ARA一般可通過食用肉、蛋、奶等食物獲取,但這些食物不適合嬰幼兒飲食,因此,必須通補充配方奶粉方式獲取。


贊助商(包括智多健、Bioderma、HealthBaby、Ubaby、Bonluxe)送出不同名貴禮物給一眾準父母,讓他們產前產後得到照顧。

即時網上重溫:

Part A: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kjIxxarGKQQ&list=UUrsRJO7vIZ6IkBOqQ8VWB-g

Part B: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9j0nxBQw4KA&list=UUrsRJO7vIZ6IkBOqQ8VWB-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