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為中文版 Site Map Contact Us
Medical & Health
護理職級簡介
Back


醫護界有不同的職位,其中護理職位包括醫護支援人員及保健員。主要負責為病人或長者提供全面的護理服務。他們需要接受不同的醫護知識訓練,例如生命表徵的量度、藥物學、感染控制及急救學等等。一般來說,同學只要達到中三至中五程度,完成醫院管理局  /社會福利署認可的證書課程,便能應徵相關職位;起薪點為$10,000- $13,000不等。


醫護支援人員(臨床病人服務)

✎ 中三或以上程度

✎ 必須完成由醫院管理局認可之醫護支援人員(臨床病人服務)課程

✎ 工作地點:私家或公立醫院

✎ 主要職責:為病人量度生命表徵、護理傷口、協助醫生或護士執行療程、照顧病人個人衛生、為醫療儀器進行消毒及護送病人等。

保健員

✎ 中學會考制:完成中五 /DSE學制:完成中六

✎ 必須完成由社會福利署認可之保健員訓練課程

✎ 工作地點:院舍或私家醫院

✎ 主要職責:負責為院友量度生命表徵、傷口敷藥、配藥、督導員工使用醫療器材、記錄及報告院友健康情況。



※ 三A級病人服務助理最快可於六個月內晉升為二級病人服務助理,一般會執行較複雜的任務,如為病人進行心電圖測試、抽血甚至進行插入靜脈導管程序。


※ 一級病人服務助理一般需要三年或以上相關工作經驗,並曾接受相關之技術訓練。以手術室助理為例,員工必須接受醫管局舉辦的手術室助理訓練方可晉升。



*登記護士:會考制:完成中五  DSE學制:獲五科成績為2級或以上,包括中國語文、英國語文、數學及其他兩科在甲類和乙類科目或具備同等學歷(參考薪酬:$15,410 - $32,760

**註冊護士:DSE當中中國語文、英國語文達三級或以上並於甲類或乙類選修科目、數學及通識當中獲得2級或以上成績或具備同等學歷(參考薪酬:$23,530 - $37,8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