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為中文版 Site Map Contact Us
Medical & Health
安老服務業持續人手短缺•香港醫護學會招聘日(Chinese Version Only)
Back

香港人口急劇老化,令安老服務業人手需求大增。香港醫護學會於二零一三年八月十六日舉辦了業界招聘日,共有23間機構參與。這次招聘提供逾百個護理及助理空缺,職位包括保健員、起居照顧員、護理員、潔淨員、廚師和司機等職位。以上職位每月平均薪金超過一萬港元,當中不少職位只要求中三或中五程度的學歷,但必須完成指定的護理證書課程。


剛剛完成了保健員訓練課程的張先生申請了一間資助院舍的保健員職位空缺,主要負責派藥及為長者量度生命表徵。他表示有志投身安老服務業,但保健員只是短期目標,預期工作一年左右,再銜接成為登記護士。

•求職者在眾多空缺中選擇合適的工作

另一位剛完成保健員訓練課程的張同學亦希望以保健員作為踏腳石,先入行汲取經驗,並打算在工餘時進修醫護相關課程,以便日後投考登記護士。                                                                                                                                                                                                              

同場亦有不少求職者認為行業前景樂觀,且有良好的晉升階梯。更有不少應屆文憑試畢業生指自己本想投身護士行列,因此在未完成相關訓練前,希望先從護理員工作開始,先汲取經驗,打好基礎。                                                                                                                                       

「從事這行業首要條件是有愛心,並不是學歷。」當日有份參與招聘的佛教寶靜護理安老院的代表示。「人口老化愈趨嚴重,護理行業的人手不足問題迫在眉睫,投身這個行業,定必有充足的就業機會。」 

 

熱門入行資訊 保建員訓練課程

特別適合喜歡與長者相處,又希望投身長者服務行業的人士。課程內容包括專業醫學知識如人體結構功能、傳染病控制等,亦有實用技能,如急救學及藥物處理。於課程中,同學可學習到如何協助長者於安老院中生活,包括和長者溝通的技巧。同學只要完成維期兩個月的全日制課程,就可畢業,並立即投身護老行業。

修業時間:兩個月(全日)/六個月(兼讀)

最新開課日期︰11月6日(全日)/10月16日(兼讀)

上課時間:09:00-18:00(全日)/19:00-22:00(兼讀)


醫護就業新動向   前景及培訓免費講座

為協助業界解決人才短缺問題,香港醫護學會定期舉辦「醫護就業新動向——前景及培訓免費講座」,為有志投身醫護行業人士介紹行業的前景、各職級的工作範圍以及性質等,費用全免,想進一步了解醫護行業的朋友可致電查詢報名。

講座日期: 10月8日、10月29日、11月19日
時間:19:15 - 20:15
地點:觀塘鴻圖道52號百本中心15樓(觀塘港鐵站B3出口)
報名及查詢:2575 5190 歐小姐